English

山东鲁能泰山队聘任俄罗斯人鲍利斯为主教练

2000-12-0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报道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11月30日在济南宣布,聘请俄罗斯籍现任莫斯科鱼雷队主教练鲍利斯·彼德洛维奇·伊格纳杰夫为球队2001赛季主教练。双方30日上午签订工作合同,鲍利斯将在12月上旬来华执教。

据介绍,鲍利斯生于1942年,先后毕业于莫斯科体育学院、俄罗斯高等教练学院、德国科隆体育学院。鲍利斯曾是原苏联国家队一名优秀的主力队员,70年代初开始执教生涯,先后担任过原苏联弗拉基米尔鱼雷队主教练、国青队主教练、沙特俱乐部主教练、俄罗斯国奥队主教练、俄罗斯国家队领队和主教练。执教期间,曾带队获得两次世青赛冠军、一次季军,1988年汉城奥运会足球赛冠军,1990年沙特甲级联赛亚军和杯赛冠军,1992年欧洲区国奥队比赛季军,1996年带队进入欧锦赛16强。

他1998年率队参加世界杯外围赛后,返回鱼雷队任主教练,1999年即带队升入甲级,并于2000赛季取得甲级联赛季军。鲍利斯个人曾荣获1999年全俄最佳教练,2000年获“20世纪苏联及俄罗斯最有成就10位教练”之一。上个赛季执教沈阳海狮队的涅波姆尼亚奇就曾是鲍利斯在国青队、国奥队、国家队任主教练时的助理教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